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华中路街道皖江社区:“三强化”助力信用建设治理

2024-02-06 16:20: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诚信服务水平,强化社区居民诚信守信意识,2023年以来,华中路街道皖江社区打好“三强化”组合拳,将信用建设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推进信用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政治保障。皖江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社区实际,以网格化服务群众为抓手,统筹人员分配,科学做好居民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制度,社区志愿者可以通过参加文明创建、平安巡逻、主动调解等多个志愿服务事项,根据服务时长、服务内容获得相应信用积分,形成人人争当信用户的良好氛围。

强化诚信宣传。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同志们充分带头,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手段联动多方力量,向社区居民们发放倡议书,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同时借助居民微信群、党员交流群等平台,向居民普及信用社区知识,增进居民对文明社区建设工作的了解。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将信用社区知识学习纳入党员日常教育学习中,激发党员干部参与信用社区建设的积极性。

强化工作质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完善信用社区体系框架,积极探索“信用+志愿服务”等形式,将社区各项工作与信用社区建设深度融合,不断优化服务模式,促进信用社区建设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社区共开展小区垃圾清理、清除牛皮癣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发挥“邻理庭”阵地作用,加强面对面进行交流,听取居民对信用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激发居民自治活力,共筑美好信用社区。

下一步,皖江社区将继续以信用社区建设为抓手,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打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提升的“最后一公里”,让居民的诚信指数和幸福指数同步提升。(审稿人:潘楠;撰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华中路街道皖江社区:“三举措”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宜雁归巢 宜礼待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