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提升政治素养 增强履职能力

2024-01-22 17:25:41 来源:

​光荣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抓实抓细党员干部政治学习,不断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保持政治本色。

向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基础,只有用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光荣社区党委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定期线下集中学习,并利用党员微信群不定期转发学习视频、通报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情况,不断推动线下和线上的融合,让学习更加生活化、经常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光荣社区党委针对辖区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与老党员一起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10余本,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学习,确保每位党员不“漏学”。

向榜样学习。榜样是党员干部前进的灯塔,承载着时代的精神信念,是最好的教科书。光荣社区党委开展“致敬燃灯校长——张桂梅”视频学习活动。张桂梅校长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余年,山区环境之艰苦,创校之艰难,她迎难而上、不断托举,让更多的女孩成为了高山,而不是平庸的沟壑,她以身入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九死亦无悔”。党委书记强调,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要将张桂梅校长的事迹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党性,在辖区老旧小区改造、群众纠纷调解等日常工作中遇到困难时,要有钢铁般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遇水搭桥、逢山开路的精神,久久为功,绵绵用力。

向群众学习。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最深厚的伟力之源。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问计于民方知虚实,问策于民方知真伪。光荣社区党委充分落实“需求由居民表达、问题由居民讨论、事务由居民参与”的理念,定期开展居民议事协商会、党群议事会、“五老”议事会等活动,向信用户、退休老干部、乡贤能人等居民请教学习,借鉴经验,在甄别和对比中学习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更要落实在日常的社区工作中,为社区发展的浪潮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刘晨;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用好“加减乘除” 提升社区治理质效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皖江社区:“三举措”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