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三贴三效” 焕发基层治理活力

2024-01-17 12:03:05 来源:

今年以来,永胜社区党委以“红色管家”书记项目为抓手,以“三贴三有”的方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打通社区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感情上贴近,服务有效用。永胜社区党委坚持认为想要做好群众工作,就必须注重以情感人。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就是深深扎根于群众,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充分体现群众意愿。永胜社区党委通过定期开展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孤寡老人走访慰问等形式,加强党组织与群众之间情感上的互动,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今年开展“温暖冬至 和谐邻里”包饺子活动,“喜迎重阳节,快乐健步走”活动等,拉近了距离,促进了组织与群众之间的交流。

形式上贴合,办事有效率。永胜社区党委在现有为民服务工作形式的基础上,认真摸索、开拓进取、大胆实践,创新推出更贴合本社区为民服务工作的新形式——“三个一”工作机制(即家庭情况“走一走”、群众需求“记一记”、协调对接“跑一跑”)。永胜社区党总支始终把居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所有工作着眼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运用科学、有效、贴合实际的工作方式深入群众,并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不断吸取经验改善工作形式,有效彰显党组织一心为民的决心和态度。

内容上贴切,解难有效果。永胜社区党总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百姓说事点”工作效能,深入了解居民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并根据不同居民群众的需求和特点,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今年内共计为居民群众解决问题困难30余件,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永胜社区党总支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确保为民服务工作有的放矢、有力有效。 (撰稿人:李雅芬;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书记项目”助力社区服务提升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三圈”模式绘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