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党建引领照亮幸福夕阳红

2024-01-15 11:45:23 来源:

​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光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持续开展贴心、悦心、暖心的“三心”服务,多方位满足老年人的需求,用切实行动照亮幸福“夕阳红”。

养老认证贴心办。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解决老年人线上资格认证难的问题,光荣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宣传栏、滚动显示屏、发放“政策一张纸”、入户宣传等方式,详细向老年人讲解了办理城乡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的相关流程和操作方法,并针对辖区内独居老人、失独家庭、腿脚不便的特殊老人群体,逐一入户提供人性化认证服务,完成认证登记,推动养老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提升辖区老人知晓率、参保率,做到应保尽保,及时享受养老政策。

精彩活动悦心享。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光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传统民俗为主要内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新年伊始,光荣社区开展了迎新春剪窗花活动,党员志愿者向老人详细讲述了剪纸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老人们开心地分享着剪窗花的方法和技巧。大家认真地折叠、小心地剪裁,随着“咔擦咔擦”的剪纸声,一张张饱满的“福”字、“喜”字呈现在大家面前,老人们迫不及待地展示属于自己的窗花,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贴心关怀暖人心。光荣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关注辖区内老年群体动态,定期上门走访慰问,提供生活帮助和精神抚慰。深冬来临,党员干部分管到户,检查独居老人家中水电气使用情况,确保各项设备正常运行,提醒辖区老人做好防冻、防寒、防火等安全措施,让老人“空巢”不“空心”。并对辖区困难老人送去了被褥、棉衣、暖手袋等过冬物资,让辖区内每个老人都能够温暖过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光荣社区党委会持续将工作职责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互结合,真抓实干解民忧、暖民心,让老年人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撰稿人:刘晨;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上好“三堂”党课 ,让党员教育“出彩”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书记项目”助力社区服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