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红色管家”书记项目 让小区 “活” 起来

2023-05-19 17:45:56 来源:

今年,永胜社区以“红色管家”为书记项目,始终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目标,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通过“党建引领”这一具体抓手,推动社区治理精细化、服务水平精准化,居民群众品质生活幸福化。

筑牢小区“宣传网”。自“红色管家”书记项目推进以来,永胜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监管指导职能,抓实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积极培育“红色物业”,着力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效能,不断激活小区自治、自管“红色引擎”,推动为民服务提档升级。并在小区内部进行“红色”教育和宣传,在小区出入口、主干道、楼道等场所悬挂张贴勤劳节俭、反诈等党建、文明宣传标语,确保党员群众都能看的懂、记得住、守得牢,给小区环境画新颜、换新貌,推动小区和谐治理。

共筑居民“服务网”。充分发挥一个“大党委”作用,以社区党委为核心,联合网格党支部、成立“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利用传统节假日,开展关心关爱活动,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需要帮助的人群送去问候和关怀。结合“雷锋月”、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植树节、“世界水日”、“世界计量日”等主题活动,在小区内开展免费义剪、上门为独居老人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小区真正建立起便民服务站。截至目前,共上门帮助残疾老人6人,解决生活难题10余件。

织造居民“幸福网”。永胜社区灵活运用社区办公室,变成居民活动室,与业主委员会、网格党支部共享活动阵地,为居民学习、议事、 运动等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各社区充分发动居民,组建舞蹈、太极拳等活动队伍,调动居民的广泛参与,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小阵地”和学习交流的“大课堂”。今年以来,永胜社区共组织党群代表召开“议事员”议事会5次,开展文化活动4次。(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李雅芬 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迎江区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让红色网格唱好城市基层治理“主角戏”

下一篇:迎江区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三“邻”绘同心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