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华中路街道:三点发力“补钙壮骨”,推动党员教育“活起来”

2023-05-15 08:32:32 来源:

近年来,华中路街道党工委不断探索党员教育常态化、科学化、合理化机制,在内外兼修、聚合力上下足功夫,围绕“学”、“融”、“践”三点发力扎实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内容、拓宽教学载体,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党员学习主动性,激发党员学习热情,让党员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加热”。

“学”字为先,线上线下夯实党员理论根基。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员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开展“讲主题党课、观红色电影、读红色书籍、听专题宣讲”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辅导+研讨”“理论+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形成街道党工委书记领学、47个党支部联学、1500余名支部党员自学的良好氛围。借助“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等“掌上”学习资源,建立学习课程清单,实时推送党员教育课程,引导监督党员学习“打卡”,做到“线下没学透、线上再回炉”,确保学习教育不断档。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内40余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党员特殊情况,定期组织优秀党员志愿者开展“送学上门”,面对面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社区党组织关怀和温暖,自辖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开展以来,已先后开展60余次“送学上门”服务,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融”字为要,多元载体激发党员红色力量。街道党工委积极打造家门口“学习课堂”,将党员学习教育充分融入到网格党支部、红色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阵地,以点串线延伸到基层末梢,利用党员活动室开展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讲党史等20多场次的党建活动,推动党员教育深入人心。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十项“暖民心”行动、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了40余次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感染力与吸引力,激发广大党员的红色力量。持续发挥电教远教载体作用,依托辖区内5个远教站点,每月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以党性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等为重点学习内容,精选一批优秀红色题材电影、红色故事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相融合,推动党员组织生活提质增效,不断增进党和人民的血肉之情,激发广大党员的红色力量。

“践”字为民,学用转化提升党员服务质效。街道党工委坚持人民至上,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实现党员与居民同频共振、相互联动,着力提升党员服务质效。依托网格化管理,联合辖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推出“点单式服务”,居民通过网格微信群线上“点单”,志愿者上门“询单”的模式,将贴心的服务直接送到居民的“家中”。街道党工委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整合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的服务力量,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结合居民需求,采用“党支部+服务团队”多对一、多对多的联系模式,成立特色志愿者服务队,组团服务谱写爱心。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创文明城市宣传、 “暖民心”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活动100余次,参与党员群众达千余人,惠及家庭千余户,让党员群众从服务中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做到“百姓有所呼,组织有所应”,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柴亚利 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迎江区华中路街道“机关干部大练兵”擂台比武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迎江区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让红色网格唱好城市基层治理“主角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