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华中路街道皖江社区:为民服务添“三味”,党建引领幸福翻倍

2023-04-14 15:41:37 来源:

让社区有温度,让群众得好处,今年来,皖江社区党委坚持将“书记项目”作为社区发展的撬动点,强化党建引领,将“党建+”的工作模式有机融入文明创建工作中,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实行“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增添基层服务的“党味”“鲜味”“甜味”,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味蕾”,实现居民幸福翻倍。

融入“党”味,志愿服务暖民心。皖江社区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这条主线,聚焦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积极构建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针对居民医疗服务需求,社区党组织部牵头联系相关专业医疗机构为居民开展免费眼科检查活动,通过“党建+义诊”为群众送去健康福利。同时,皖江社区不断整合辖区资源,先后组织文明劝导、治安巡查等7支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小区楼栋,开展环境整治、安全排查、家电维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保持“鲜”味,创新活动聚民心。皖江社区充分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践行“居民的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宗旨,精准打造对接居民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近日,针对辖区弘信花园诈骗案件多发且涉案金额较大等突出问题,社区制定弘信花园反诈宣传专项行动方案,共上门宣传598户,登记流动人口信息35人,发放《致广大市民反电诈宣传的一封信》宣传单页500余份,全面提升小区居民反诈意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重点,皖江社区先后开展学雷锋、反诈骗宣传、A级信用户评选等活动16场次,服务人群800余人次。通过一项项接地气、有“鲜”味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实现了从“旁观者”到“参与者”的身份转变。

充满“甜”味,真抓实干得民心。皖江社区紧密结合信用社区建设、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年审工作开展以来,针对高龄、独居、残疾、重病等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社区统一登记在册,并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保障辖区高龄老人都能及时领到高龄津贴,做到年审工作不漏一人,不落一户。截至目前,社区60岁以上进行年审人员已达200余人。皖江社区积极践行服务居民无小事理念,及时维修楼道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多方协调解决管道渗水问题等,今年以来,共服务居民60余次,切实让群众尝到社区服务的“甜味”。

下一步,皖江社区将继续坚持在党建引领下面向居民需求,统筹发展、治理与服务,用担当作为保障居民幸福生活更加有滋有味。(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王琼 蒋宋佳 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迎江区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红色管家”书记项目赋能社区治理

下一篇:迎江区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信用“小超市”凝聚社区治理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