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三味俱全”助推党员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3-04-07 15:43:34 来源:

近年来,光荣社区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将理论教育、实践教育融入其中,立足党员需求,为党员教育管理注入“源头活水”,让党员学习教育“有滋有味”,走“新”更走“心”。

学思践悟,突出“原”味。以学思践悟为主线,坚定红色信仰,突出“原味”,积极发挥党委书记领学促学作用,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通过“自学+集中学”“线下学+线上学”“党课+红色教育”等多种方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让理论学习“原味”贯穿社区各项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让党员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学习与讨论交流13次,参与党员304余人。

把脉开方,增添“辣味”。以解决社区问题为导向,将党员学习教育与社区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暖民心工程宣传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整治、网格巡查、激发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结合网格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有“辣味”的活动氛围,引导党员主动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实现自我提高。

形式创新,浓郁“鲜味”。创新党员教育形式,灵活运用“理论+实践”体验式活动模式,让党员教育“接地气”,推动党员在实践中激发模范作用、锤炼服务能力;结合重要节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扶残助弱、走访慰问,给弱势群体、困难党员、老党员送去党组织关心关怀等活动。针对居民最关心、最烦心的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放等事情,请党员群众共同讨论,形成解决问题的好点子,从而提升党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党员教育活动增添一抹浓郁的“鲜味”。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党员实践活动3次,参与党员40余人。(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马婷婷 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迎江区华中路街道:信用评定有“标尺”,信用社区增福祉

下一篇:迎江区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红色管家”书记项目赋能社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