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华中路街道:党建引领践初心,件件实事与民亲

2023-02-27 14:11:23 来源:

回首2022年,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努力夯实基础工作,热心为民服务,以一桩桩、一件件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好事,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圆了居民“电梯梦”,“一键直达”幸福生活。华中路街道内老旧小区多,居民“上下楼难”问题较为普遍,为此街道听取民意推出迎江区首个“加装电梯”项目。项目确定试点小区为永胜社区文教花园小区2栋1单元,针对该单元楼7层14户居民,街道安排专人收集居民诉求意见,接待咨询40余人次。得到居民们同意后,4月7日加装电梯开始施工。7月22日,历时105天,工程完成。8月9日,电梯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相继街道成立“加梯顾问团”,继续对辖区内居民加装电梯需求进行摸底,逐步铺开加装电梯项目,助力更多老旧小区居民告别“爬楼时代”。

解了居民“吃饭忧”,乐享晚年“幸福食光”。华中路街道地处我市老城区,60岁以上老人共有12000多人,呈现出高龄化、空巢化、独居化特点。为解决老年人用餐难问题,6月初华中路街道开始启动“老年餐厅”工作项目。10月底,街道辖区范围内建成老年食堂和老年助餐点共4个,并全部投入运营。食堂根据老人们对菜品的意见制定合理的菜谱,每顿定价6至15元,同时为所有前来就餐的老年人办理老年助餐卡,持卡老人就餐可以根据不同的年龄段还能享受到10%到30%不等的价格优惠。饭菜品种多样,科学荤素搭配,让老年食堂托起老人“舌尖上的幸福”。

全了居民“广场愿”,闲置地成“幸福公园”。针对群众身边停车难、公园绿化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华中路街道探索利用程墩路北四巷闲置的棚改边角地块打造“三合一”口袋公园。该项目自2022年1月开始至2022年12月底结束,公园主体建设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社会化停车场,约设置机动车位90个,由程家墩社区成立物业公司,具体负责停车场的运营、管理;另一部分设置为华中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包含文化大舞台,健身场地,廉政、文化宣传长廊以及休息座椅等内容,昔日的空闲地、“边角料”,如今被居民称为“金角银边”。

起航2023年,华中路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初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蒋宋佳 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程家墩社区:党建引领出实招 激发社区治理新动力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三点发力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