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程家墩社区:党建引领出实招 激发社区治理新动力

2023-02-24 15:36:39 来源:

为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服务治理水平,程家墩社区精心部署、守正创新、提高标准,通过“党组织牵头、信用赋能、群众参与”的工作方式,引领社区治理向上向善。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以社区党组织为龙头,推动大党委成员单位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及时解决乱堆乱放等问题,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共解难题”的联动治理格局。同时,对社区治理中的“痛点”、“堵点”进行联合整治,形成“围着问题转、现场即时办、带领居民干、成效群众判”的良好局面。

拓展信用场景,创新信用惠民。社区党委紧紧围绕信用建设,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健全社区居民信用体系,构建良好信用环境。社区党委聚焦民生、聚力创新,纵深推进信用应用场景的创建,联合辖区企业推动创建了第一批6家信用应用场景,实现居民生活、出行、饮食广泛覆盖。

突出党群互动,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宣传党建引领信用社区信用积分管理办法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同时,聚焦小区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做好文明创建、纠纷调解等工作,激发居民自治“新活力”,促进社区和谐有序发展,真正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局面。(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朱丽雅 审稿人:朱芳芳)

上一篇:永胜社区:口腔义诊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

下一篇:华中路街道:党建引领践初心,件件实事与民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