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炮营山社区:凝聚信用“合”力,谱写 “和谐”篇章

2023-11-09 18:30:42 来源:

      今年以来,人民路街道炮营山社区将“合”“和”理念贯穿于基层治理之中,依托书记项目“三原色志愿服务联盟”,结合信用社区建设,不断实现发挥社区自治来解决小区范围内存在的各种民生问题。

聚“信用”合力,激发红色动能。社区积极将各类力量整合进网格,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积极发挥“三原色志愿服务联盟”力量,通过“拉网式”排查摸底,常态化开展探视走访高龄、失能、半失能等特殊群体需求,建立动态台账,有效整合辖区共建、结对单位资源,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激发基层红色动能,推动社区网格治理高质量开展。

发挥“和”力量,构建和谐社区。炮营山社区一直致力于把社区建设成为居民的和谐家园。积极促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力推动幸福和谐社区建设,提升治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辖区内由老党员组成的“银龄互助帮帮团”,以及由团员力量组成的“青年之家”,定期开展信用宣讲活动,以辖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信用知识,解答居民的困惑和问题,在辖区内营造了“知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炮营山社区党委将携手辖区内居民一起群力群策,力求让居民生活和办事更方便,让居民表达诉求的渠道和方式更多元,让居民感觉更和谐、更和乐,真正使辖区内的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社区温度,共创和谐社区。(撰稿人:段习萍;审稿人:方友)

 

上一篇:人民路街道炮营山社区:用“跬步”探索基层治理最优解

下一篇:人民路街道: 党史学习教育悟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