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党建+新时代文明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03-22 15:19:49 来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科学理念和文明风尚,人民路街道通过党建+新时代文明模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传统文化。为了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和正确的价值观,人民路街道结合传统节日组织辖区党员代表和青少年开展春戏纸鸢、端午包香囊、中秋绘团扇、重阳糕制作、诗词大会绘画手工、包饺子做汤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题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促进青少年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双向奔赴”,使得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发挥党建引领  共享快乐童年街道党工委整合安庆市总工会小蜜蜂爱心托管班、华一小石榴籽驿站、人民路街道社工站、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在先锋社区成立先锋暖阳儿童之家,定期开展家长课堂、兵哥哥进社区、并邀请辖区民警为社区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消防安全、青少年普法、防溺水、红十字救护在身边等系列知识讲座,通过教学视频PPT、安全知识抢答、情景模拟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们增强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大手拉小手,传递正能量。街道党工委通过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积极组建由党员、五老、家长、大学生组成的邻里帮帮团,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组织未成年人共同参与街道、社区开展的微光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共建行动,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成长和进步,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街道还鼓励青少年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社会责任感为基层治理提供新力量,定期进行表彰和奖励。 

        青少年是初生的太阳是五月的花海,下一步,人民路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新时代文明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积极整合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通过党建共建共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人民路街道撰稿人:金媛   审核人:程璐璐) 

上一篇: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三突出”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下一篇:人民路街道:发挥党建强引领 绘制治理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