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春满东正】东正社区:三举措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2023-03-14 16:39:05 来源:

今年以来,东正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发展新思路,落实三项举措,不断增强非公党组织党建活力,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畅通“主动脉”,让战斗堡垒“强”起来。一是加强非公企业党建信息库建设,社区书记牵头对辖区企业进行摸底式走访,详细掌握企业党员信息基础,对非公企业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二是过好组织生活,指导督促非公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强调各非公党支部在做好基础党建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工作岗位优势和能力优势,共同推动非公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筑牢“主阵地”,让党员队伍壮大起来。一是扎实摸排组建党组织。在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底册摸排和引导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的基础上,按照“成熟一家、建立一家”的工作思路,对有意向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多对接,指导其按照流程要求成立党组织。目前,社区已组建三家非公党支部。二是聚焦辖区企业单位非公组织资源有效利用,充分发挥各非公企业党支部自身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达到共建共享的目的。

锤炼“主力军”,让模范作用“亮”起来。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务促居务,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切实提升队伍战斗力,全力服务中心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杨家山周边开展义务清扫活动;组织安庆联通党员服务队在滨江花园广场开展“老年人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联合中共安徽水总水利建设有限公司支部开展“参加全民健身,畅享快乐人生”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作用,在社会和群众中形成较好反响。(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饶丹丹 审核人:程璐璐)

上一篇:【幸福家园+】康熙河社区:履职责,强党建,促发展

下一篇:迎江区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党建引领当先锋 春暖三月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