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人民路街道:信用领航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2023-03-13 16:09:42 来源:

安庆市迎江区人民路街道狠抓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通过信用领航为辖区居民打造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的暖心社区。街道围绕正向激励、立体宣传、拓展运用等方式,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为城市基层社区治理注入“信用动力”。

正向激励,引导居民动起来。在社区日常工作中坚持诚信原则,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从辖区商家和居民多样化需求出发,街道鼓励社区党组织积极对接,全面建立“信用积分小超市”,制定信用积分兑换办法,针对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公益活动并取得相应信用积分的居民,社区“积分小超市”享受等值兑换服务。通过“以分换物”实现信用变现,增强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内在动力,进一步推动文明社区建设。

立体宣传,鼓励居民传起来。街道将“线上”实时推送和“线下”入户宣传相结合,努力提高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工作的知晓度。通过党员带头、干部示范,带动居民口口相传,扩大信用社区工作的覆盖面。在社区居民信息交流群中,依托迎江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高广大群众对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工作的认识,在社区宣传栏、电子大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发出信用社区一封信,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

拓展运用,动员居民用起来。街道积极向辖区企业商户宣传信用社区建设工作的潜在价值,通过吸引商户参与补上信用体系的“另一环”。不断拓展社区场景运用,鼓励辖区商家为信用户提供更加优惠的服务。去年以来,街道开发A级场景运用20余个,2A级场景运用5个,涵盖餐饮、美发、教育等多个领域。街道通过发动辖区商户参与到社区诚信建设中来,以一人带好一家,一家带动一片,形成社区全员文明守信的良好氛围。(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葛凯 审稿人:程璐璐)

上一篇:【阳光360】炮营山社区: “三原色”工作法,让“志愿之花”向阳而开

下一篇:【幸福家园+】康熙河社区:履职责,强党建,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