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天后宫社区:书记领办“身边小事” 着力服务“民生大事”

2023-05-22 09:28:44 来源:

天后宫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小事”,从“小切口”入手,通过支部书记领办为民服务事项,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大事”,用情用心用力为民办实事。

将群众“身边小事”办成“幸福大事”。通过打造五彩百合议事厅和百姓评理说事点等网格议事平台,把群众反映的难点和基层治理的堵点摆在“桌面”上,大家共商共议,让矛盾“越说越开”、道理越说越明,党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组织引擎”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依托信用社区建设,发动党员参与网格化社会治理,不断推动社区硬件设施改善,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开展常态化巡查,发现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推进平安社区建设,用实际行动守护和谐家园。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天后宫社区成功开办了老年餐厅,为辖区400多位老年人开展助餐服务,依托当地家政培训基地和家政服务机构,开展育婴、老年护理、保洁员等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成功帮助22名妇女走上就业岗位,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做解决问题、造福群众的实践者。(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陈武;审稿人:陶玉龙)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三到位”推动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提质增效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党建引领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