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吴樾社区:党建引领让文明实践“串珠成线”

2023-05-05 17:10:01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吴樾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辖区党组织及党员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火如荼的志愿服务、全民参与的文明行动,使党的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不断增强辖区党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构筑全覆盖“网格线”。依托“1+11+33”网格化服务平台,围绕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智慧社区的目标,通过线上线下问需收集、梳理清单、制定台账、明确举措、精确时限全链条工作机制,从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上发力,广泛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困难群众帮扶等服务,累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80余条、安全隐患排查600余人次,真正实现了“一网到底”零距离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凝聚辐射型“党员线”。按照“1公里服务半径”原则,划分8个网格党支部,将离退休职工党员、下岗再就业党员等全部纳入到党员管理队伍,推行“菜单式”运作,形成群众根据需求“点单”、社区结合实际“派单”、党员认领“接单”、事后群众“评单”的“四单”工作模式,推动党员主动参与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文明实践项目,真正让“服务”走进群众中。截止目前,8个网格党支部主动认领服务项目清单21个,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100余次,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强化开放式“志愿线”。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帮”的作用,统筹各群团组织和共建单位资源,组建了理论宣讲、法律服务等10支志愿服务队伍和“翰墨薪传书法服务队”“春天舞蹈队”两大特色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情暖社区,爱心义剪”“学雷锋暖风行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受益群众2000余人次,同时以传统节日元宵节、端午节等重要节点开展了“其乐融融庆元宵”“浓情迎端午”等形式多样的文化实践活动20余次,让辖区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知文明、领悟文明,从而实践文明。(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审稿人:陶玉龙)

上一篇:钱牌楼社区:邮史话廉洁 实干扬清风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召开一季度组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