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党建引领“小网格” 构筑社区治理“大格局”

2023-04-10 17:00:04 来源:

近年来,宜城路街道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起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居民满意为目标的社区治理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为居民带来更多实惠、更多获得感。

党建引领,强化顶层设计。通过资源整合、服务下沉,着力打造“红色引擎”。积极构筑“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实现“组织建在网格上,党员联在楼栋中”。成立网格员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点线结合,细化网格管理。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为工作思路,夯实网格党建基础,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整合“线上”资源,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更加便捷高效。通过搭建“线下”党员示范平台、党员责任平台、党员服务平台,实现社区管理的精细化和规范化。

平台支撑,用心精细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推行“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推动社区管理和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网格员每月开展常态化走访,及时收集掌握社情民意,对居民关心的各类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处理,做到居民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宜城路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为先”的理念,持续深化“网格治理”工作模式,积极利用“小网格”构筑“大格局”,把治理的触角延伸到网格的每一个角落,为党员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刘莎莎;审核人:常青)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信用+志愿服务”拓宽文明实践新通道 

下一篇:天后宫社区:书记领办事项绘就五彩百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