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城路街道:“商圈+社区”融合发展“圈”出基层治理新格局

2023-03-10 10:03:34 来源:

为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宜城路街道在人民路商圈成立安庆市首个商圈党委。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全范围坐落在钱牌楼社区辖区,近年来,宜城路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路径,针对商圈、社区内资源分散,需求多元等问题,紧抓城市改造机遇,依托人民路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人民路商圈蜂巢警务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充分整合各类资源,推进职工、居民“舒适、文明、幸福”生活圈建设,打造党员群众“家门口”的温馨之家,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整合资源打造“舒适生活圈”。以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及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对辖区内的居民楼、路面、市政环卫设施等进行全面改造,增加充电桩、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让商圈内职工、居民生活更加舒适便利。整合辖区资源,与电信公司、墨子巷幼儿园、人民路商圈蜂巢警务室等单位结对共建,开辟共享课堂,围绕“资源共享、事情共商、活动共办”,让职工、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的专业服务资源。

强化宣传打造“文明生活圈”。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普法教育等,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居民,提升科学文明素养。在背街小巷、小区出入口显著位置、社区活动阵地等处设置公益广告牌、宣传屏等,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深入民心。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现代节日中,增进企业和社区的紧密联系,推进院落文明。弘扬正能量,开展最美志愿者、安庆好人、最美迎江人等评选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优化服务打造“幸福生活圈”。通过“党建+信用”“党建+志愿”,发动辖区内职工及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开展“楼道清扫、环境卫生整治、飞线充电劝导”等活动,壮大网格服务力量。以“党员服务不打烊”为理念,组建“圆梦580”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圆幸福梦、圆就业梦、圆安居梦、圆上学梦、圆美丽家园梦”等,开展文明行动、环保行动、便民助民、济困助弱等服务,营造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家”的氛围。(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李宝琴;审核人:常青)

上一篇:宜城路街道:党建引领“四点发力”绘就文明创建新画卷

下一篇:宜城路街道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