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荷花塘社区:信用+社区综合治理 齐心打造信用荷花

2024-02-19 09:19:10 来源:

为大力推进信用社区建设,让信用成为社区的温暖底色,荷花塘社区积极探索坚持党建引领,“信用+社区综合治理”模式,依托信用超市,以积分兑换为抓手,推动社区综合治理水平的提升。

组建志愿服务队,问需于民,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为促进社区和谐发展,解决居民困难,化解居民矛盾,荷花塘社区成立了“微孝志愿服务队”及“荷事佬志愿服务队”两支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社区已吸引55名志愿者及102名信用户参与进来。同时,社区为志愿服务人员建立了信用档案,大家可以凭借信用积分到信用超市兑换礼品,这一举动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推动了信用体系建设纵深发展,大幅提升了社区的综合治理水平。

打造信用超市,回馈于民,激发居民参与热情。为提高居民参与信用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荷花塘社区建立了信用超市,截至目前,辖区已有49家信用积分应用场景,居民可以凭借社区信用积分在超市内进行商品兑换。“从没想到有一天可以通过帮助社区做一点小事来兑换礼品,同时还可以收获赞赏和微笑,我以后可以经常参加活动,争取积攒更多的积分兑换大礼品!”居民李女士开心地拿着刚刚用自己的信用积分换到的毛巾说。

开设文化课堂,助力于民,提高信用户的幸福指数。荷花塘社区联合安庆市老年书法协会共同开展“妙笔挥毫写春联,翰墨飘香迎新春”为主题的新春写春联活动,引导社区书法爱好者积极参与活动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个活动每一副春联都代表着居民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大家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参加活动的范叔叔高兴地说。下一步荷花塘社区将利用各式各样的居民文化活动,吸引更多居民和信用户的加入,积极探索“信用+社区综合治理”模式,创新拓展信用途径,使居民的幸福指数逐步提高。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信用社区的建设绝对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需要居民共同参与。荷花塘社区积极探索,通过在辖区内举办特色微孝项目、以服务换积分、以积分换礼品的循环机制,激发群众持续参与信用社区治理,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信用荷花。(撰稿人:江璐瑶;审稿人:王心怡)

 

上一篇:荷花塘社区:寒中送暖 铲雪便民

下一篇:荷花塘社区:“三心”促服务 贴心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