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军民共育双拥之花

2023-05-04 15:32:51 来源:

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特有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今年以来,安庆市迎江区孝肃路街道锡麟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为抓手,不断创新和完善双拥工作运行机制,在政治引领、示范带动、提升服务上,用“党建红”引领“迷彩绿”,助力双拥之“战”,共育“双拥之花”。

以学习促理论提升,强化政治引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阵地,结合社区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邀请辖区退役军人党员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自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来,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4场次,参与人数120余人次。通过社区微信群发送“安徽先锋”喊你来答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累计参与人员400余人,进一步筑牢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根基。

以平台促作用提升,强化示范带动。锡麟社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为抓手,依托退役军人搭建为民服务平台,促进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示范引领作用。成立以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家园守护团志愿服务队,每周五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如治安巡查、飞线充电整治、矛盾纠纷调解、文明行为劝导等。通过志愿服务队伍的搭建,在提升退役军人作用的同时,更是起到了退役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走访促服务提升,强化工作温度。锡麟社区注重日常走访上门服务,对于走访了解到的退役军人困难予以积极协调解决,在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送喜报,慰问现役军人家属、烈士遗属、困难退役军人等,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勤走访、常关怀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等群体解难题,提升辖区涉军群体幸福指数,增强双拥工作温度,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唐杰 审稿人:牛刚)

上一篇:迎江区孝肃路街道荷花塘社区:免费试餐享食惠 党员服务暖民心

下一篇:迎江区孝肃路街道荷花塘社区:三大举措提升党建与治理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