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双井社区:多措并举擦亮非公党建“红色名片”

2023-03-29 08:35:36 来源:

双井社区党委立足非公党建工作实际,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非公企业注入“红色动能”,积极引导非公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效能转化,推动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抓政治建设,激发“红色基因”。

双井社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社区内非公企业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对照党组织建设“六有标准”,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每月计划,规范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实施2023年书记项目“打造双井‘红色书屋’助力‘15分钟阅读圈’”为契机,推出打造社区红色书屋、创设党建书籍阅读角等举措,进一步补齐非公企业党员群众学习平台少、学习机会少、学习抓手少等短板,不断提升非公企业的思政素质、责任意识和抓党务工作的实际能力。

强政企联系,夯实“红色阵地”。

社区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党建阵地建设,选派熟悉党建业务工作人员担任非公党建指导员。建立与企业定期联系沟通机制并推出“企情日记本”,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非公企业一线工作阵地,了解记录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处理企业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帮助、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

优服务发展,做靓“红色名片”。

社区在非公企业中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公示牌,并组织非公企业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社会公益活动,鼓励非公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工作环境,从而形成“抓好党建促发展、抓实发展强党建”良性互动格局。(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吴琴 审稿人:王心怡)

上一篇:荷花塘社区:退役老兵带头“干” 争当A级信用户

下一篇:安庆市迎江区孝肃路街道:“三个坚持”做精做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