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双井社区:争当信用“领头雁” 树立典型“新标杆”

2023-02-24 17:16:10 来源:

       为深入推进双井社区党建引领信用体系建设,致力提升社区诚信水平,进一步营造“全民守信”的信用环境,增强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建设信用社区,拓展信用应用场景。社区党委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社区居民需求,充分挖掘自身资源,联动辖区内外共建单位、商户等资源,形成居民生活领域互助联合应用,形成场景应用多元化。目前,已联合4家辖区商户为社区信用家庭户提供福利清单,主要提供家政服务、便利商店、美容美发等日常生活消费优惠。

      健全信用体系,评选示范树立典型。社区党委为全面推进社区信用体系建设,树立典型、传递正能量,启动了“信用家庭”评选,以家庭信用积分为参考,从社区参与、居民自治、文明行为、环境提升、社区支持等方面对各家庭进行考核,提升居民的参与度和荣誉感,对采集的居民信用加分、减分事项集中审议评定,确保信用评价公开透明。

       强化结果运用,夯实社区治理基础。社区党委强化正向引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积极性,引导社区家庭参与社区事务和公益活动,通过让信用等级高的家庭户享受到家政服务、日常生活消费等信用优惠,正向引导人人争当守信者。同时不断完善社区信用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发挥信用在化解社会矛盾、加强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上一篇:安庆市迎江区孝肃路街道:党建统领网格管理,“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

下一篇:锡麟社区:打造“微景观” 撬动城市“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