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孝肃路街道:让信用之花开满社区

2023-02-22 15:59:26 来源:

       自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工作建设以来,孝肃路街道依托社区自身优势,坚持“党建+信用”促进社区建设,结合社区实际,以“一平台、一联盟、一公约”为抓手,将信用社区建设与社区基层治理相结合,使信用之花开满社区。

      搭建共建平台,汇集各方力量。联合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搭建信用社区共建平台,成立由在职党员、社区老党员、优秀网格员、两代表一委员等人员组成的宣传小组、评议小组和信息采集小组,形成了上下联动、共同配合、广泛参与、齐抓共建的信用建设网络,实现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党员联管、服务联动,推动党的领导“一呼百应”、党的声音“一传到底”。突出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邻里服务。将楼栋作为信用建设最小单位,使网格员成为信用助力员,有效促进信用运行机制直达社区治理末梢。

     孵化信用联盟,拓宽应用场景。以信用社区建设为基点,不断拓展信用应用场景。通过形式多样的联盟组织建设,打破过去条块分割的信息孤岛,联动辖区内外共建单位、公益组织、企业等资源,逐步试点、推广多领域互助联合,不断丰富信用应用场景,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已吸收理发店、餐饮店、商超、养老机构等不同成员单位13家组建信用联盟,为诚信居民提供购物折扣、老年食堂、免费服务等便利措施,不断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

     完善居民公约,夯实治理基础。把建设信用社区与社区治理结合起来,以网格化服务群众为抓手,深入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组建邻里帮帮团、荷事佬志愿服务队以及双井社区党员服务队提供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满意度。鼓励居民在微信群报送社会治理事项,发现问题随手报,将支持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反诈宣传等行为作为文明评议、信用加分的重要内容,激发居民参与治理积极性。组织开展信用户标兵评比等活动,推动信用户在社区治理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居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提高,促进有效社区治理成果。(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代静 陈杨 审稿人:王心怡)

上一篇:锡麟社区开展信用户表彰活动

下一篇:党建引领暖人心 志愿服务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