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长风乡新义村: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2023-03-18 12:01:41 来源:

迎江区长风乡新义村党支部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提质增效。

强化党建引领,增强政治领导力。新义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推进制度机制,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向纵深发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充分发挥新义村“两委”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各党小组持续延伸,融入日常、抓在日常,形成层层负责、联动互动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对标人民群众所求所需,健全完善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织密群众需求保障网,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挥党建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0亩温室蔬菜大棚是2022年新义村乡村振兴项目,通过“党建+合作社+专业种植户”的模式,通过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进行运营管理。2022年新义村温室大棚蔬菜产业园经营性收入达到32万元,在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为周边老百姓提供了务工就业12个岗位,真正做到了推进农村农民共同富裕。产业发展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下一步,新义村准备在大棚蔬菜种植的基础上,探索引进新科技、新品种,确保蔬菜产业园品种多、质量好、产量高、销售畅,打造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抓实基层党建,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充分发挥村委会与党支部共同作用,双管齐下,积极发动村内党员与群众参与进村日常工作。在村人居环境日常工作中,选择由“点”到“面”的方式,先把重心放在某一个小组,成立志愿小分队,从周边环境到家中摆设,齐抓共管,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带动了党员与村民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后期将在这个“点”内建设微景观,拓宽路面,造就一“点”风景图;在移风易俗工作中,村两委人员起带头作用,白喜事一律从简操办,同时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观念,发放宣传单页百余份,让村民共同参与进乡村治理工作中,成为共建美丽新义村的一份子。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强化战斗堡垒,让基层党支部真正成为引领各项工作的"领头雁"和"先锋队"。(长风乡 撰稿人:何广静 审稿人:王文扎)

上一篇:迎江区长风乡:“三手棋”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下一篇:迎江区长风乡联兴村: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