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柘林村:三举措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 乡风文明评议工作

2023-03-18 11:58:53 来源:

为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提升基层乡村治理水平,柘林村党总支积极开展乡风文明评议工作。“三步走”确保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明确分工,确保评议有条不紊进行。成立评议组和审议组。由网格长、村民组长、1-3名威信高、公道正派的党员和村民代表组成评议组,并对照评分细则,对所在村民组的农户进行加分、扣分。由村党组织书记、乡包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组成审议小组,对初评结果进行审议。

做好宣传,营造讲信用的良好氛围。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等方式开展宣传信用户评定条件及信用村建设的政策、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村民加强自我约束,主动去规范自身行为,自觉遵守国家大德、社会功德、家庭美德,不断提升个人道德修养,营造“人人讲诚信,户户争3A”的良好氛围。

加强监督,保证评议工作顺利落实。对评议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确保工作人员明白政策、熟悉流程、懂得操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基本原则,以网格为单位,评议小组对村民日常表现进行评分,由村审议小组对评分情况进行审核并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长风乡 撰稿人:胡良银 审稿人:胡义豹)

上一篇:长风乡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首批信用户授牌仪式

下一篇:迎江区长风乡:“三手棋”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