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长风乡将军村: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3-02-14 15:14:14 来源:

       近年来,将军村坚持把乡风文明建设贯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重要过程。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导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宣传推进,让乡风文明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新指标。

       党建引领工作“动”。建立评议、审议、监督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锚定时间节点,坚持“两委”干部、网格员分组入户广泛参与,推动数据采集、乡风文明评议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干部在信用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截至目前,梳理出有效信息农户157户,充分利用APP数据采集管理系统,大力推动数据精准归集,通过数据比对和导入已全部完成157户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信用建设方向“明”。以简单通俗生活化的讲解方式,描述典型案例事迹,让广大农户主动配合信息采集工作,如实提供家庭基本概况、资产状况等相关信息,帮助广大信用户、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切实解决贷款难等问题。全方位激发群众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积极性,扎实推进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宣传引导氛围“浓”。通过微信群、宣传横幅、宣传栏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常识。提高群众认知度和参与度,努力营造“人人守信,人人用信”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柘林村:“三举措”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下一篇:长风乡联兴村:多举措推进信用村信息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