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柘林村:“三举措”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2023-01-16 16:09:59 来源:

为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美丽乡村,以生态振兴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柘林村两委坚持“突出重点、塑造亮点,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原则,全面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质增效,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向纵深推进。

念好“宣"字诀。柘林村“两委”尤其是党员干部积极入户,逐户沟通交流,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通过深入细致的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念好“治"字诀。支部牵头组建由挖机、电锯、打草机、清运货车与人工共同组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业队伍,以主次干道、村组巷口、房前屋后、废弃水塘等为重点,陈年垃圾、卫生死角、环境盲点、黑臭水体等进行集中整治,整体推进环境革命。

念好“评”字诀。实行网格化管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每季度组织全村开展“星级美好庭院”评选,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由村民自觉参与、自我管理、自我维护、长效保洁,让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的观念深入人心。

上一篇:柘林村:陈“艾”免费暖民心

下一篇:长风乡将军村: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