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长风乡高松村:特色产业助力强村梦想

2023-01-13 14:33:31 来源:

“我要10斤瓜蒌子和20盒菊花,瓜蒌子几种口味都拿一点,去年亲戚朋友说好吃,今年来多买点。”来到高松村青松合作社的李大爷笑着说道。

和李大爷一样的回头客络绎不绝,小小的瓜蒌子和菊花里,藏着的是高松村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和始终如一的富民情怀。2022年高松村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建成集烘干、加工于一体的1900平方米钢结构厂房和600立方米冷链仓库,为延伸本地农产品链条、增加经济附加效益奠定坚实基础。村里已种植的50亩金丝皇菊和76亩瓜蒌基地为100余名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务工的工作机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美好愿景逐步成真,而且随着产业发展的底气越来越足、上限不断突破,村民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2022年,高松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170万元,同比增长达66.67%,其中仅金丝皇菊、瓜蒌子两项农产品收入就达70余万元,成为了村子特色产业的“品牌担当”。

接下来,高松村将继续抓好特色产业增收致富作用,让瓜蒌子和菊花成为富民强村的重要支柱产业,让村集体经济大起来、强起来,以产业振兴更好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把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村民,让共同富裕成为乡村发展的最美景色。(长风乡人民政府 撰稿人:姜小辉 审稿人:李定)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长风乡高松村:特色产业助力强村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