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龙狮桥乡绿地社区:搭好社区平台 提升社区服务效能

2024-02-28 10:25:53 来源:

龙狮桥乡绿地社区党委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以创新社区治理为动力,积极探索新时代社区治理新路径,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致力让社区治理更有力度、温度和深度,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做实密切服务,让治理有力度。建好“网格长+党员+网格员”组织体系,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成效“三亮”行动,全面激发网格工作积极性,打通服务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发挥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信息枢纽、实时联络的优势,推动在社会治理中做实做好“小事”,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如通过摸清小区人员、车辆相关底数,社区整合协调各类资源,科学划分、增划小区电动车120个停车位及增设充电桩50个,为居民提供就近就便的停车和充电服务。

做细分群服务,让治理有温度。细化人群划分,聚焦“一老一小”急难愁盼事项,梳理需求清单,制定服务套餐,提供分类服务,提升社区服务质量。聚焦老年群体“求学难”的问题,调研选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区老年学校,整合辖区优质资源,为老年群体提供义诊、反诈知识宣传、书法绘画等多样教学内容,满足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聚焦青少年课余时间,与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开办“周末公益课堂”,开展春节手工制作、现场外语教学、科普常识宣传等10余场活动,为辖区学生、留守儿童、困难学生等群体提供多样化服务。

做优政务服务,让治理有深度。建立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统一服务事项标准,提供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打造“15分钟服务圈”,实现政务服务从“能办”转为“好办”“快办”。绿地社区以构建“15分钟‘党群+政务’服务圈”为目标,明确事项办理各个环节要求,要求工作人员转变服务理念,依托社区微信公众号,大力推进网上办、就近办,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服务群众“零距离”。(撰稿人:柯群;审稿人:严浩)

 

上一篇:迎江区龙狮桥乡雨润社区:党建引领添助力 稳岗就业暖民心

下一篇:迎江区龙狮桥乡前进社区:加强信用建设 创新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