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机场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诚信社区

2023-03-10 09:30:49 来源:

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机场社区高标准开展全域化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积分”推广应用为核心,通过联动辖区商户资源,持续创新开展“信用+”系列活动,引导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小区治理、志愿服务、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营造良好诚信建设氛围。

融合“信用+”联动,为民初心零距离。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成立由“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网格员等牵头的专题工作小组,以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契机,向广大党员讲述诚信故事,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进行理论宣讲和政策解读,将守信得实惠、失信受惩戒的思想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引导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凝聚工作合力。

融合“信用+”模式,信用身边零距离。机场社区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充分发挥好微信、横幅、宣传栏等多方平台,积极开展金融和信用知识宣传,同时发动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主动走进居民家中进行政策讲解,多渠道宣传诚信文化和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营造“人人懂信用、人人争信用”的良好建设氛围。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让邻里情更满,让街坊韵更浓”,把整个社区建设成一个有信用、讲道德的完整大家庭。让每一位社区居民感受到信用不是遥不可及、信用就在你我身边,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融合“信用+”规范,信用服务零距离。为保障社区信用体系建设有序进行,机场社区融合信用规范制度,完善居民信用档案,一人一档,诚信建档,每次参与信用活动都认真做好信用加分记录,规范信用机制。结合“我为居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两委”干部“一对一”进行政策解答,真正做到服务居民零距离,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金融效果相统一,助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改善社会信用环境,提高金融供给,增加居民在重点民生领域的幸福感,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融合“信用+社区”,激发发展新动能。积极推进“信用超市”建设,通过打造“诚信+商户联盟”,发动辖区商户参与到社区诚信建设中来,共同为激励诚信居民提供优惠和服务。信用超市的建立,让社区居民从“知晓”到“参与”,引导更多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工作,以信用换物资,给予守信者实实在在的物质奖励。同时,深化“信用是金、信用变金”教育,激励居民重信守信,与辖区1家商场、10余家商铺,达成合作,建成信治合伙人队伍,实现更多的信用兑换机会。网格员在辖区网格和社区公开栏张贴每月居民的信用信息公示表,让居民更直观地看到自己的守信加分、失信减分信息,带动全社区居民重视自己的信用等级,争做诚信文明居民。

下一步,机场社区将继续发挥合作共建单位示范带动作用,聚焦社区居民需求、企业商户需要,让居民在家门口更多更好地享受到信用红利。(撰稿人:陈庆象    审核人:严浩)

上一篇: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党建引领筑高地 乡村振兴添活力

下一篇: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打造“四大课堂”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