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迎江区龙狮桥乡红旗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守护居民“钱袋子”

2023-02-17 15:32:45 来源:

为有效避免各种电信诈骗,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给辖区居民的钱袋子打上“预防针”,红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举措、多阵地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线。

坚持以宣为先,凝聚多方力量形成反诈合力。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利用上门摸底住户信息、安全隐患排查、日常治安巡逻等上门入户的机会,发动各网格的党员、网格员宣传指导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对一、面对面向居民讲述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行为等,让居民们认清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自觉增强防范意识,确保推广无死角。

“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拓宽反诈宣传覆盖面。红旗社区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线上,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在小区入口、单元门口等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利用小喇叭滚动播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音频等形式,将各类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告知居民。在线下,多次联合乡综治中心、社区民警、政法干警等开展“地毯式”“扫街式”宣传,并发动党员志愿者广泛参与,指导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紧盯特定人群,确保防范精准有力。社区聚焦辖区老年人、家庭妇女等特定人群,通过张贴反诈海报、联系民警上门宣传等形式,着重介绍诈骗套路,增强群众对“套路贷”、“杀猪盘”、刷单等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提高防诈骗意识。同时引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防范手段。

目前,红旗社区已累计发放反诈宣传材料420余份,在辖区醒目位置、重点场所悬挂横幅9条,新增“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量501个。下一步社区将持续立足实际,不断创新、丰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宣传的渗透力,时刻绷紧反诈骗这根弦不松懈,尽最大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诈识骗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龙狮桥乡撰稿人:祖玲 审稿人:许静)

上一篇:迎江区龙狮桥乡前进社区: 社区网格化解空中“定时炸弹”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雨润社区:解“群众难” 贴“群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