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章松参加指导迎江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1 15:20:43 来源:

日前,迎江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主席章松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茆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韦文明,市委组织部市直干部科科长汪辉到会指导。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世平,区委副书记斯媛,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正国、区政协主席吴世亮列席会议。

会前,章松认真审阅了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章洪海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大家紧扣主题、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章松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部署要求,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批评意见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规范严肃、务实高效的会议。

就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章松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二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重大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用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抓手,真抓实干、夯基固本。三要把集中精力干事创业作为重中之重,以项目为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好经济工作的有效抓手,为迎江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拓展新空间。四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统筹推进年度民生工程实施。五要把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作为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强化干部“八小时之外”教育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章洪海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将认真细化整改举措,制定整改方案,压实责任、健全机制、闭环整改,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委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迎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开班

下一篇:陶小也出席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三期)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