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章洪海主持召开中共迎江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3-01-13 17:49:24 来源:

元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任务。区领导周正国、吴世亮、斯媛、陶小也、黄文镜、徐佳、周著、阮德明、周永生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以及关于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今年农村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法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根本遵循和正确指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目标,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筹备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实效果、新气象。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政法工作专业能力水平,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扎实开展健康教育,更加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保障群众就医和防疫用品需求,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2023)(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持续高位推进招商,坚持顶格会见、顶格拜访、顶格交办、顶格会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要求,围绕“专精特新”、总部经济、三产融合等招大引强,推动项目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有力保证。要牢牢把握改革工作的关键环节,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履行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选优配强学校领导班子,锻造高素质党员队伍,切实推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还听取了信访和考核工作汇报,研究了新春送温暖活动和高质量发展大会方案。(区委办公室)

上一篇:【聚焦两会】迎江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区委开展老干部系统走访慰问活动